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如何正确选购、调制婴幼儿配方食品?

2021-08-24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这是哺乳动物经过无数年的进化而赋予宝宝的最理想的食物。如果妈妈身体健康、没有传染病等不适合哺乳的原因,应坚持母乳喂养,对于产后恢复、孩子抵抗力的增强,建立母子感情都非常重要。

  当条件不允许时,可以选择一些婴幼儿配方食品,为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提供营养。在选购的过程中,首先要选择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配方食品,只有符合了我国标准的产品才可以上市销售,因此在一些大型超市、商场等地销售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一般可以保证其安全性。其次,应该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合适的产品。我国婴幼儿配方食品上都会标明产品的适用年龄,如0-6个月、6-24个月,家长应根据不同年龄需求正确选择。另外,在选购过程中还应考虑宝宝的个体差异和实际情况,如果孩子拒食某一品牌的奶粉,那么可以换一种品牌试试,对有乳糖过敏的婴儿,则应选择无乳糖的婴儿配方奶粉。

  总之,应从正规的销售途径购买,选择过程中仔细阅读产品标签上的信息,根据宝宝的个体情况,选择安全营养的婴幼儿配方食品。

  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签上都会有详细的配制方法,这都是企业在多次试验的基础上给出的科学建议,因此建议家长严格按照标签上的方法来给宝宝配制,不要自己做主,配得浓一些或稀一些。过浓会给宝宝吸收造成影响,也不利于保护胃肠道,过稀则不能保证宝宝的充足营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