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百家上市湾企入桂行——医药大健康产业专场推介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2-12-20

微信图片_20221221151353.jpg



12月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主办,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承办的“百家上市湾企入桂行一一医药大健康产业专场推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顺利召开。


DSC05137-opq353045732.jpg

活动现场


为“推进粤桂两省协同合作、落实湾企大健康产业转移、响应百家上市企业入桂行动、践行习主席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行动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精心挑选广东大健康领域上市公司、国际国内500强、独角兽、瞪羚企业等100多家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葆盛,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李浩,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龙夫、广西投资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办公室主任陶照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DSC05175-opq353050381.jpg


本次开展百家上市湾企入桂行一一医药大健康产业专场推介会”主要是为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及2021年4月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快提升广西产业链强链补链水平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DSC05146-opq353046112.jpg

广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葆盛致辞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葆盛致辞指出广西广西位于中国西南部,东连粤港澳大湾区,南临北部湾经济区,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古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今天是“一带”和“一路”的交汇节点,拥有“沿海”“沿边”“沿江”三位一体的独特区位等介绍为广西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氛围、强化助力。


微信图片_20221221150311.jpg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致辞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致辞中表示,广西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环境优美气候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天然药库”“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在医药产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禀赋,表示将积极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同时号召广东大健康产业企业赴广西投资兴业,夯实两广之间的经济互动。


随后桂林市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防城港市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玉林市围绕中医药产业、百色市围绕健康文旅、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围绕长寿康养产业、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围绕瑶医药等广西各地市投资促进局领导进行现场推介分享。


DSC05174-opq353050305.jpg

DSC05186-opq353053563.jpg

桂林市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推介 防城港市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


玉林市围绕中医药产业推介 百色市围绕健康文旅推介


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围绕长寿康养产业推介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围绕瑶医药推介


本次招商会,通过介绍广西广阔的发展前景、优良的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情况,吸引了与会客商对广西的高度关注,多个企业表达了投资合作意向。


与会企业代表与广西各地市投资促进局领导发言交流中


未来,粤桂两省就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与互通,开展了一系列两省交流活动,打造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新局面,不断扩大两省人民的健康受益面和获得感,稳步推动两省健康医药产业深度交流,共同探索保障两省人民健康的责任,为增进两省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