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国企担当助力粤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乳源县全力打造“世界瑶乡 疗愈圣境”

2023-02-09

2023年2月6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下称: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带领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广弘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弘健康)总经理杨锦东先生及公司投资考察班子一行五人赴韶关乳源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健康产业项目投资考察,乳源县委书记陈大川、县委常委兼统战部长秦正京、副县长叶飞以及县政府工信局、瑶药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考察团,我院副院长龙夫随同考察。由我院引进的大健康产业优质链主项目福源天然冰片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落户乳源,公司董事长彭建军也应邀参加了全程考察。


image.png


此次考察,是研究院和广弘健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国家发展战略,响应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号召,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推进我院于上一年为乳源“量身定制”的《全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落地的具体举措,从而促进乳源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


image.png


考察团用三天时间,先后考察了乳源链主企业东阳光集团、国健中药仓储物流国家项目、禅宗祖庭云门寺、一六镇、高新产业园扩园项目、乳源博物馆、蓝山源国际温泉度假区、大桥镇、洛阳镇、禅宗祖庭正觉寺重建项目、南岭国家公园(审批中)四个入口社区、乳桂经济走廊、云门5季旅游项目、丽宫康养渡假区等,整个考察给每一位参与者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对乳源的极佳的生态环境和后发优势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团结奋进,对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周到政务服务给予点赞!

 

image.png


据了解,广弘健康是省国资委选定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是省国资系统重点培育的唯一一家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广弘健康依靠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整合健康产业相关资源及业务,以打造广东省健康产业龙头骨干企业为目标,通过构建成熟稳定、标准化、可复制的健康产业商业模式,如产城融合综合园区模式、文旅健康综合体模式、全龄康养国际社区模式和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机构模式等,加快推进健康产业全省市场布局。通过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链和健康产业服务平台,推动健康产业与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企业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广弘健康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来推动健康产业的全省布局和产业资源的导入整合,逐步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和扩大产业发展规模。近年来,广弘健康已在广州、中山等地投资多个健康产业项目,在广州参股投资阳光人家·粤港澳全龄康养国际社区,在中山投资设立中山市广弘颐养院和中山广弘康复医院。现正在筹划投资建设中山生命智谷和中国(海南)广弘健康产业新城等大型综合性健康产业项目,目前已初步形成广弘投资健康产业服务体系。


image.png


2月8日上午,在县财政局会议室,广弘健康、研究院与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正京同志主持。会上有关部门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扩园招商项目和国健中药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广弘健康考察的几位同志分别就两天紧锣密鼓的考察发表了感想和建议,广弘健康杨总在会上表示,几天来以陈大川书记为首的乳源县委县政府打造出的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及我的同事深受感动,这是最大的软实力,软实力就是硬战略,乳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作为“国家队”的广弘健康就是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只要有利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我们都全力支持,我们与乳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可以着手起草,以便我们进一步对项目做深入调研,虽然项目审批流程会比较复杂,但一经批准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共同为乳源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杨总还提出了将在三月初组团赴江西吉安深入调研天然冰片项目的计划,以便推动其在乳源乃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最后,秦正京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就下一步的有关推进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投资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的实质性落地合作推进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他特别强调了委托研究院定制式招商和项目导入,委托研究院推荐康养项目的专业运营团队,要求县政府有关部门抓紧协调推进在乳源成立研究院粤北分院、建立粤北大健康产业项目孵化中心事宜等。乳源县政府还专门就全县大健康产业情况及拟与广弘健康的合作有关情况做了书面介绍。


image.png


我们热切期待也深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在广弘健康和研究院的助力下,在乳源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乳源人民的奋进努力下,在粤北的世界瑶乡乳源一定会喜结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一定会呈现出疗愈圣境的绝妙奇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