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我会与广州市多家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守护夕阳红”涉老反诈骗活动

2024-01-03

image.png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健康消费市场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老年健康消费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老年人作为消费者也面临着各种诈骗风险为了促进新时代老年健康消费生态建设,并加强反诈宣传,我们开展了本次活动。2023年12月27日,由我院/会联合广州市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消委会、中信银行共同主办的“新时代老年健康消费生态建设暨反诈宣传活动 ”在麓湖嘉怡颐养院举行。


image.pngimage.png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现场做养生保健知识宣讲


老年群体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张咏院长现场宣传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以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构建老年健康消费生态,建设平安广州、法制广州。


image.png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陈曙芬做反诈骗专题宣讲。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增强防范意识,对不明短信、网站等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等重要信息。


image.png


中信银行人员做金融反诈宣讲,通过讲解解案例、剖析形势等多方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列举了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以及日常防范要点,并解答了居民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image.png


此次活动采用养生保健知识宣讲与反诈骗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帮助老年人深入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高老年人识别、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也让更多的老年人认识到养生保健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的识别和防御能力,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者就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这将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image.pngimage.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