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培训 > 专题活动

潘高寿治咳川贝枇杷露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顺利举办

2017-07-28

11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指导,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中心、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举办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迎来了本年度的最后一站--东约社区星光老年之家。本次活动还得到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 、三元里东约社区街道的大力支持。本期好医生广东行主题为“百年配方潘高寿 润肺止咳防雾霾”由潘高寿治咳川贝枇杷露特约举办,现场邀请到广东行的熟面孔——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吕军教授为市民讲解关于秋冬防治咳嗽的健康科普。

开健康科普大讲堂 为基层市民答疑

上午9点30分,吕军教授抵达现场,热情地与已到场的居民进行健康交流。上午10点整,吕军教授以季节疾病的预防为主题开始科普演讲。在讲到雾霾对人体的危害时,吕教授认为,现代雾霾对主要会为人体带来4种类型的疾病: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免疫力下降。而吕军教授现场也教授大家一些预防雾霾的措施,主要是:1。少开窗。2。出门带口罩。3。注意饮食,平时可以食用一些润肺的食物,比如莲藕,芹菜等。现场,吕军教授因地制宜,拿起演讲台上的潘高寿龟苓膏说:“中医学中也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清肺的,比如川贝、枇杷等,这个龟苓膏也有润喉的作用。”生动形象的说明赢得了东约社区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始前,市民向工作人员了解潘高寿药品


讲座现场,市民踊跃举手互动

潘高寿赠药环卫工人 健康与爱同行

本次“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还增设了一个特别的环节,潘高寿向城市环境的“美容师”——10名环卫工人代表赠送止咳药。冬季冷空气和雾霾天气频繁交替出现,极易引起下呼吸道疾病,如咳嗽哮喘等,作为常年露天工作在雾霾下的劳动群体,环卫工人的呼吸道健康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而据“潘高寿”工作人员介绍,“潘高寿”所赠送的止咳川贝枇杷膏、蜜炼川贝枇杷膏和一袋潘高寿龟苓膏都具有清热润肺、喉咙痒疼的功效,能保护环卫工人们的身体,减缓灰尘及雾霾天气对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的侵害。拿到礼品的环卫工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和感谢潘高寿赠与的礼物,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下去。在活动尾声,潘高寿向参与本场活动的市民们送上小礼品--止咳川贝枇杷膏和蜜炼川贝枇杷膏,收到礼品的市民都很开心。


收到潘高寿礼品的环卫工人们合影留念

专家义诊 健康随行

赠药环节结束后,广受欢迎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重要环节——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按时开展。环节尽管前来排队义诊的居民数量不少,但现场依然秩序良好,大家排队等候。吕军教授也为社区居民热心地量血压、写处方、解答健康问题。

吕军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的时候表示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这个活动办得好,第一是贴近基层,第二贴近医学,第三贴近基层和医学。最后,他衷心的祝愿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可以越办越红火。


吕军教授在做演讲

初心不变 砥砺前行

在各指导单位及主办单位还有社区居民的热烈支持下,才有了“2017年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完美收官。回顾过去的2年里,广东行系列活动从2016年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为广东省内三十个以上极具代表性的大型社区共上万名居民带来健康知识,加上各大媒体对活动的广泛传播活动,活动影响上千万人。活动通过科普演讲、现场释疑、义诊的方式对市民进行健康教育。在增强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的同时促进医生与市民的沟通和交流,改善医患关系。 身为主办方之一的广州市家庭医生在线表示会将“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系列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并发扬光大,希望广大的市民可以期待和支持下一年度的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