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培训 > 专题活动

酷暑一滴风油精 驱蚊止痒又神清

2017-07-28

近期,全国各地许多城市开启了“蒸桑拿”模式,不少居民出现了中暑恶心、食欲不振等夏季常见病,为了给群众送去健康,2017年7月28日,由白云山风油精特约以“酷暑一滴风油精,驱蚊止痒又神清”为主题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在海珠区素社街文化站举行,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负责人沈宏友医生为来到现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盛夏科普”,并且还进行了义诊。


沈宏友医生带来实用的科普知识,受到社区老友的欢迎

考虑到夏季炎热,主办方特意把本场活动安排在早上9点30到11点30,可是,在9点,附近的居民已经陆续到达现场。过了不到30分钟,文化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座位已经被热情的居民坐得差不多了。据家庭医生在线的记者了解,部分居民是看到街道的宣传而来,部分居民则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有科普义诊活动,特意前来参与。


居民认真聆听沈医生科普

9点15分,沈医生就提前到达了现场,9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沈宏友医生科普的主题是“夏季常见病的防与治”。他向群众们重点介绍了夏季5种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的方法,包括日晒伤或日光性皮炎、中暑、热中风腹泻病、夏季感冒等。对于现场的群众而言,热中风是他们最为关注的话题,沈医生介绍预防热中风主要有四点:①避免或减少在炎热的天气到户外活动;②要补充充足的水分;③使用空调时,将室温控制在27℃为宜,室内和室外温差不应超过7~8℃;④加强干预脑血管相关基础疾病,使某些方面达标,才能使中风防患于未然。

针对现场老年人比较多的情况,沈宏友医生还特别提醒:“老年人,没有口渴也应该喝水,以防止血液浓缩,喝水充分的最好指标是尿量多,色清淡,如果是尿色浓黄,则说明喝水不够。而且,老年人,特别是患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最好不使用或尽量少使用空调。”


一位大叔在问答环节与沈医生“互动”

尽管供冷设备不足导致现场有点热,但群众们依旧聚精会神地听着沈医生的科普。在现场问答环节,还有一位大叔直接到前面,跟沈医生互动了起来,场面一片融洽。在义诊阶段,沈医生依旧认真地解答部分居民在某些疾病方面的疑问,并且用自带的血压仪给他们量血压。


本次活动由白云山风油精鼎力支持

现场居委会的主任跟记者感慨,这场活动办得十分及时,正好他们也有举行“夏季养生讲堂”的需要,而广东行活动能请来那么优秀的医生进行科普,实在是出乎他们的意料。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惠及到更多的老百姓。

据悉,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系列活动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中心、家庭医生在线联合主办,旨在延续2016年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建设成果,继续提升广东省基层医疗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全民健康素养,计划本年度共举办12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