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大健康产业广州恳谈会圆满成功

2022-09-02

image.png


2022年9月2日,赣江新区大健康产业广州恳谈会在长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应邀组织协会二十五家大健康产业转移需求会员企业参加此次大会。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赣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承办。赣江新区领导及组团(管理处)相关领导、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恳谈会,25家协会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大会由赣江新区开放发展局局长万红梅主持。

image.png

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亚联致辞


王亚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赣江新区抢抓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机遇,在科创平台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层次和能级不断提升。当前,新区正聚焦做大做强中药、美妆、药膳等大健康产业,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科创城,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向这块充满生机活力的宝地,更好地支持新区、加盟新区、赋能新区。


image.png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 致辞


张咏院长在致辞中还剖析了疫情当下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痛点,当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急需产业集群转移,在大健康发展的背景下号召各位企业家认真了解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支持新区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image.png


会上,新区开放发展局局长万红梅主旨推介赣江新区的基本情况:2016年6月6日,国务院批复设立赣江新区。作为全国第18个、中部地区第2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肩负着国务院“两区两地”的国家使命和江西省“四区一极”的发展重任,从中部内陆腹地,一举跃升改革开放最前沿。


赣江新区全域面积5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75万人,地跨江西省南昌、九江两市,沿京九铁路呈南北向带状分布,由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儒乐湖新城、经开组团、临空组团、永修组团、共青组团等六个功能板块组成。

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级技能人才培养综合园区……一张张国字号名片相继落户新区。


新区拥有集空、铁、水、公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双机场、双港口;多通道、多铁路站点;多口岸、多开放平台,赣江新区正成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支点。


二十多所高校、三十余万在校大学生;10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56家省级以上科创平台……强大的科创引擎,正驱动赣江新区全速奔跑。新区拥有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和2个省级开发区,形成了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有机硅、现代轻纺六大主导产业和5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先进制造、先进创造,在赣江新区迅速聚集。


“中医药+”“+中医药”;研发导向、资本驱动,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成为新区产业发展的最大亮色。美妆、药膳等大健康产业成为产业招商的主攻方向。


中科院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国家中药资源与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字号”创新平台、一大批创新型产业项目纷纷落户科创城,强力支撑起江西省中医药强省战略。2021年7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在中医药科创城隆重开幕,赣江新区从此成为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窗口。以产兴城、以城聚产、城乡一体,赣江新区产城融合的发展之路,正催生一个宜业宜居的美丽家园。


image.png


随后中医药科创城投资促进部部长许清作围绕中国中医药科创城的中医药现代化特色招商引资推介。赣江新区企业代表围绕赣江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轮翻推介,项目丰富,政策优惠。


image.png


恳谈会上,企业家们认真聆听政策和需求后热情畅谈,在感慨新区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纷纷表示将抓住新区发展黄金期,深化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10家企业向我会详细咨询赣江新区最新招商引资政策准备赴赣江新区投资兴业。


image.png


赣江新区大健康产业广州恳谈会圆满成功!举办此次恳谈会,主要是为了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助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各企业代表建立合作,共谋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