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联系我们

C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

电 话:139 0746 1591

邮 箱:djkpt@139.com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62号中辉大厦B栋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健康粤菜 •​ 美好生活——张咏理事长应邀出席世界粤菜论坛暨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湾区)峰会

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世界粤菜论坛暨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湾区)峰会在广州琶洲保利博览馆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英国、日本、巴西、哥伦比亚等国家驻广州领事馆的领事和商业机构代表,以及东道主中国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企业、媒体等出席了隆重而简约的开幕典礼。我会张咏理事长应邀出席了论坛并做了题为《健康粤菜·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受到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 张咏


张咏理事长简要讲解了我国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健康、饮食与粤菜之间的关系。认为当下粤菜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粤菜作为广东饮食文化的一张名片,要把握发展趋势,与时俱进,争取站在人们饮食生活方式变化的前沿,不断探索,守正创新,推陈出新,打造出适应新时期的、科学的、具有广东特色的饮食养生理念的好出品,以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与渴望。


活动期间,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粤菜产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在于响应国家与省政府的号召,开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质行动,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制定重点农产品“湾区标准”,支持重点农产品开展“湾区认证”,完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致力于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创造新需求与新市场,打造餐饮高端品牌。以菜品为载体,以生活方式为核心,以广东特色农产品为代表的区域优势和特色资源产业集群,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让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力争起到产业发展导向、引领及示范作用。双方还一致同意共同创建“健康粤菜·美好生活”广东健康粤菜中试基地,科学配比地道药材研发菜品、汤品综合技术中试及产业孵化,针对广东省“粤菜工程”及“预制菜十条措施”的推动,加强营养粤菜成果转化“双中试”,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高地,打造广东特色“原汁原味”健康营养粤菜特色餐饮实体连锁店经济产业融合与供应链集群。


image.png

签约现场


“健康粤菜中试”能生动践行三产经济融合发展,是上承科研院所,中承专业厨师团队,下接生产企业的中间平台,对健康营养预制菜小试成果进行市场中试,通过创新的生产性科技服务,创立新兴食品工业等现代制造业,带动现代种植业、养殖业的发展。更可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探索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融合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带动全域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等文旅产业发展。最后为消费者创造需求,促进供给侧改革,创造更多的美味、健康、快捷、时尚等新型优质且具“差异化”的美味可口美食产品。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粤菜产业委员会(简称:世餐联粤菜委)主办,旨在传播健康粤菜理念,弘扬粤菜文化。“第四届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第二届世界鸽王美食大赛广州区选拔赛”等赛事同期举办,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分享